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 >

婚前贷款买房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吗?婚前买房婚后办证是否属于共同财产?

2022-12-07 16:41:15 来源:聊房网综合

买房后大概什么时候交税?

1、近年来,围绕房地产交易国家出台了减掉税优惠政策,而这些政策涉及购房时间、面积、套数等关键问题。对于个人购房的时间,目前税务部门的规定是,以契税完税证明上的时间或取得房产证的时间,按照孰先原则确定。

2、正确的应该是合同生效之后就可以去申报交税了,缴纳税款之后才能办理房产证。为了不让开发商占用你的资金,在交钱之前问问什么时候得证。一般一个月左右就能把证件办下来,特殊的也是两三个月。

3、现实中,就出现过有人买房后因未及时办理契税缴纳和办理房产证,从而导致不能享受有关税收优惠政策。

婚前贷款买房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吗?

如果夫妻一方在结婚前与售楼中心已经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并且个人支付了首付款并且承担了在银行的所有贷款,另一方对此房屋买卖没有任何经济上的贡献。这种情况下,在婚后的不动产登记中,登记人为首付款支付方。如果后期离婚,该不动产就会被认定为买房人的个人财产,尚未归还的部分贷款为买房人的个人债务。

婚前买房婚后办证是否属于共同财产?

如果夫妻一方在结婚前买房,但是房产证却是结婚之后才办理下来,这样的房子是不属夫妻共同财产的。、该房屋不是夫妻关系存续期间所获得的财产。配偶婚前已出资购买房屋,完成了取得房屋产权的实质要件。第二、要将配偶的婚前房产转化为夫妻共同财产,必须有双方的书面约定,如果没有书面约定或约定不明确,则该套房产不因结婚以及你的居住时间的长短而改变。

婚后父母出资买房房产不算共同房产吧?

如果在结婚之后,一方父母为了不让子女有较大的生活压力,给子女购买房屋,并且产权登记在出资人子女名下的,视为对自己子女一方的赠与,认定为是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如果是由双方父母出资购买的,产权登记在任意一方子女名下的,可认定为双方按照各自父母的出资份额按份共有,但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

关键词: 婚后父母出资买房 婚前贷款买房 买房什么时候交税 婚前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