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 >

房贷怎么还划算?按揭房贷提前还款技巧?

2022-12-07 16:24:50 来源:聊房网综合

房贷利息怎么算的?

1、个人住房贷款按照人民银行规定的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执行;个人的相关商用房贷款执行人民银行规定的期限利率。

2、等额本息的还款,等额本息的还款,就是指相关贷款期限内每月以相等的金额偿还贷款本息,直至结清贷款。购房者每月要还的总数都是相等的,但是利息和本金占的比例每次都会发生变化。

开始时由于本金的较多,所以利息占的比重会较大,随着还款次数的一定增多,本金所占比重逐渐的增加,利息占得比重越来越小。

3、等额本金还款,等额本金还款方式则指每月等额偿还本金,贷款利息随本金减少逐月递减直至结清贷款。购房者每个月换的数额都不同,随着每月本金的减少而递减,随着还款次数的增多,利息由多逐渐减少。

房贷怎么还划算?

1、现在有一种比较流行的说法,说银行放贷要先收利息,月供前期还的都是利息,等利息都还完了再还本金。其实,这种说法并不正确。银行在为借款人计算房贷还款额的时候,一般是按月计息。借款人所还的月供金额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本金,一部分是利息。两者相加,正好是每月所还的月供金额。

2、目前,银行的房贷分为等额本息与等额本金两种还款模式。等额本息,就是每个月还款的本+息之和始终保持不变。而等额本金,就是每月的还款总额里,本金部分始终保持不变,利息另算。另外还有一种说法,说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比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划算。这种提法也存在理解的误区。

3、假设借款人选择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总借款100万元,分100个月平均还本金,则每月要还本金1万元。第1个月还:本金1万元加上100万元本金借1个月应付的利息数;到了下个月,还本金还是1万元,再加上(100-1)=99万元本金借1个月应付的利息数。显然,下个月的利息少于本月(本金变少),所以总还款额也少于本月。这样一来,以后每个月总还款金额越来越少,直到还清。

4、在等额本金还款方式下,由于前期归还的本金比较多,所以相对于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而言,借款者支付的利息总额要少一些。不过采用这种方式是不是划得来,却需要好好分析。

按揭房贷提前还款技巧?

1、全部提前还款,即将剩余的全部贷款一次性还清,还款后节省了剩余部分的利息,但是已付部分的利息是概不退还的。

2、部分提前还款,剩余的贷款保持每月还款额不变,将还款期限缩短。

3、部分提前还款,剩余的贷款将每月还款额减少,同时将还款期限缩短。这两种情况比较常见,可根据具体经济能力、待还金额和利率计算选择,都能节省一笔利息。

4、部分提前还款,剩余的贷款将每月还款额减少,保持还款期限不变,此方法能减小月供负担,但利息节省程度略小于第2种。

5、剩余贷款保持总本金不变,只将还款期限缩短。较后一种情况则会增加月供,减少部分利息,但相对而言不是合算的。

提前还贷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在借款期内、贷款发放满一年以后,经银行同意,可书面申请提前归还部分或全部贷款。一般银行办理此项业务需要2-7个工作日。各家银行对于提前还贷的规定各不相同,因此贷款人在决定提前还贷前务必弄清楚贷款银行的操作流程。

2、借款人如果要提前还贷的话,一般要在电话或书面申请后,携带自己的身份证、借款合同到银行办理审批手续。如果是结清全部尾款的借款人,在银行计算出剩余贷款额后,借款人应存入足够的钱来提前还贷。

3、目前对于大多数中小股份制的银行而言,对想要提前还贷的购房者很少有额外罚息,要求支付违约金的。不过一些大型国有银行,却不同程度存在需要支付违约金的情况。部分银行会在贷款合同中列明,提前还款可能需要支付一定的违约金。有的银行则需要收实际还款额1-3个月的利息。

关键词: 房贷怎么还划算 提前还贷注意事项 房贷利息怎么算 房贷提前还款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