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 >

房贷按揭还款的利弊?房贷提前还款流程?

2022-12-07 16:27:30 来源:聊房网综合

房贷按揭还款方式?

1、等额本金是指一种贷款的还款方式,是在还款期内把贷款数总额等分,每月偿还同等数额的本金和剩余贷款在该月所产生的利息,这样由于每月的还款本金额固定,而利息越来越少,借款人起初还款压力较大,但是随时间的推移每月还款数也越来越少也便于根据自己的收入情况,确定还贷能力。

2、等额本息是指一种购房贷款的还款方式,是在还款期内,每月偿还同等数额的贷款(包括本金和利息),和等额本金是不一样的概念。即把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还款期限的每个月中,每个月的还款额是固定的,但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这种方法是目前最为普遍,也是大部分银行长期推荐的方式。

房贷按揭还款的利弊?

1、等额本息还款。等额本息还款,就是指贷款期限内每月以相等的金额偿还贷款本息,直至结清贷款。购房者每月要还的总数都相等,但是利息和本金占的比例每次都发生变化,开始时由于本金较多,所以利息占的比重较大,随着还款次数的增多,本金所占比重逐渐增加,利息占得比重越来越小。举个例子,贷款20万选择20年还款期:按年利率7.47%计算,月均还款1607.5196元,支付总利息达185804.7元,还款总额将达385804.7元。

2、等额本金还款。等额本金还款方式则指每月等额偿还本金,贷款利息随本金减少逐月递减直至结清贷款。购房者每个月换的数额都不同,其中本金的数额相等,随着每月本金的减少而递减,随着还款次数的增多,利息由多逐渐减少。同样以贷款20万元20年还清为例,按年利率7.47%算,个月还款为2078.33元,以后每月递减,最后一个月还清时还款838.52元。支付总利息为150022.5元,还贷总额为350022.5元。

房贷提前还款流程?

1、提前还贷的客户需提前一周至一个月提出书面申请,并约定还款日期。

2、按照约定的日期,携带身份证、和银行签订的贷款合同到银行填写还贷申请表和提前还贷协议。贷款银行审核相关材料无误后,办理提前还款手续。

3、前部分还款且贷款期限不变:贷款银行指导借款人填写相关协议。如果原贷款担保方式为抵押+保险且抵押登记尚未办理的,还需持保单正本、本人身份证和相关协议到市中心指定的保险公司办理减保手续,最后签订完的协议应由贷款银行及时送交相应分中心。

4、原贷款担保方式选择抵押+保险且抵押登记已完成的,和选择非抵押+保险的借款人,申请提前部分还款同时缩短贷款期限:贷款银行指导借款人填写相关协议,签订完的协议应由贷款银行及时送交相应分中心。

5、原贷款担保方式选择抵押+保险仍在保险期内,且抵押登记尚未完成:借款人申请提前部分还款同时缩短贷款期限,可直接到担保中心办理。

6、按银行的要求,将需要还贷的款项存到你扣缴贷款本息的账户上,由银行自动扣收。

提前还房贷如何申请?

1、我们先给贷款银行打电话要求提前归还贷款本金。经银行同意后带上身份证、贷款合同、还款卡、产权证或购房合同到银行指定的支行办理。我们在提前还款窗口把资料交给工作人员,会给你出个单子到银行柜台办理。

2、到银行柜台把钱存到还款卡里,银行会自动扣除,扣除后会给贷款人一个扣费单据。贷款人把扣费单据交给还款窗口的工作人员,银行会给贷款人一个结清证明。

3、之后会有银行的工作人员带上他权与贷款人一起到房管局办理注销他权。办理注销他权后房子就是全款房了。

关键词: 按揭还款的利弊 提前还房贷申请 房贷按揭还款如何选 房贷提前还款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