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 >

买房贷款怎样最划算?通过中介买房的流程是什么?

2022-12-05 16:59:28 来源:聊房网综合

如何去银行贷款买房?

随着多个城市陆续重启限购限贷政策,购房者申请商业贷款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首付比例也根据购房者拥有的房屋套数及贷款记录等情况有所不同。一般情况下,限购城市首套房的首付比例多在30%,购房者可以提前向当地银行进行咨询。

贷款买房的购房者办理商业贷款前应尽量将材料准备齐全,以免申请过程中浪费时间,这些材料主要包括:身份证、户口本、收入证明、近半年的流水证明。其中需要注意的是,根据银行规定,收入证明需保证大于申请贷款月供的两倍。

买房贷款怎样最划算?

1、房贷,期限越长越好

房贷的期限期限越长越好,如果你找到了高投资渠道,那么贷款期限越长越好。

2、首付,有钱尽量多付

有钱的话,首付尽量多付,普通百姓要能借到银行的大笔钱,利率还给打折,也就是房贷了,因此要善用这个机会。从长期看,货币总是贬值的,现在每月还1万多元,可能是巨款,但20年、30年后,每月还1万多元可能认为是小菜一碟。

3、还贷,按方式和时机算

按方式和时机还贷的方式,为了减轻将来的支出压力,很多房贷者选择提前还贷。其实,有些情况的提前还贷并不划算。在商业房贷中有等额本金还款和等额本息还款两种方式,像等额本金还款期已过1/3和等额本息还款已到中期的购房者,不必提前还款。因为等额本金是将贷款总额平分成本金,根据所剩本金计算还款利息。

4、利息,节省也有招数

最后就是节约利息,数十上百万元的房贷,利息真是不少,你用本金投资付房贷,是一种本事;如果你能算得过银行,少付利息,也是本事。如果公积金利率低于房贷利率,房贷者在制订贷款方案时,应首先用足公积金贷款的额度,然后再选择商业贷款。

通过中介买房的流程是什么?

1、查找房源。可以在各个中介网站上查找适合自己的房源。好找那些有资质,有声誉的中介公司,谨防上当受骗。

2、实地看房。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在确定你感兴趣的房源后,会联系房东让你实地看房,这时就应该仔细检查房子的具体情况,不要再购入后才发现问题,就为时已晚了。

3、产权调查。当确定了一套房源后,就应该调查卖房人的证件,包括其身份证,房产证等,看他是不是具有房屋权等。

4、签署合同。当一切调查工作完毕后,我们就进入签署合同的环节。这时就会决定是全额付款还是向银行按揭买房。注意合同事项是否跟之前商量好的细节一致。

5、按揭贷款。这时就该向银行申请贷款了,可以自己办理,当然也可以交给中介搞定。

6、过户。到这步就要要求卖方过户了。双方之前说好的税费等问题会在这个时候一起办完。当然这是也该交首付款了。

7、银行放款:通过审核后,银行会开始发放贷款,当然这时我们也该按月向银行偿还贷款了。

夫妻共同买房需要注意什么?

夫妻共同买房首先要考虑的就是购房预算,夫妻双方应该仔细计算一下目前有多少资金可以用于购房,还要考虑到买房时需要缴纳的各种税费、保险金、维修基金,以及后续一笔不小的装修费用,将预算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

一般情况下,如果夫妻二人已领结婚证的话,那么房产一般为平等共有的。但有些夫妻即使婚后也会将财产分清楚,以免日后产生纠纷,建议这类夫妻在买房前一定要约定好个人占比,如果按份共有,则需要提前分割,并在房产证上写清楚。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准夫妻会在婚前购置新房,那么在还没有领结婚证的情况下,双方共同购买房子是不能办理共同共有房产的。

关键词: 夫妻共同买房注意事项 买房贷款怎么贷比较划算 银行贷款买房流程 找中介买房的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