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 >

公积金缴费基数是怎么规定的?公积金买首套房和二套房的区别?

2022-12-05 16:44:11 来源:聊房网综合

公积金缴费基数为什么一直不涨?

公积金缴费基数一直不涨有可能是客户的工资也一直不涨的原因,因为公积金缴费基数与客户的工资水平有关,当然了也有一些公司为了节约成本,会选择一个较低的固定基数来为员工缴纳公积金,这种情况下只要公司不上调那么缴费基数就会一直不涨。

公积金缴费基数影响着客户公积金账户余额,这会对客户以后申请公积金贷款带来影响,总的来说客户的公积金缴费基数越高,公积金账户余额越多,最后能够申请的公积金贷款也越多。

公积金缴费基数是怎么规定的?

一般来说,很多单位每年都会调整员工的公积金缴纳基数,所以公司给职工缴纳的公积金当然是越多越好,毕竟公积金关系到我们买房贷款问题。那么,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是根据什么来确定的?比例是多少呢?今天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

1.积金的基数是根据职工上一年度12个月的平均工资确定的,每月缴存的数额为职工上年度的月平均工资乘以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按照规定,工资总额包括:正常的工资薪金、奖金、津贴补助、加工工资和特殊情况下公司支付的工资。

2.根据规定,职工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职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资的5%;有条件的城市,可以适当提高缴存比例,具体缴存比例由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拟订,经本级人民政府审核后,报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

3.公积金的缴纳是由职工和单位两部分共同组成,公积金账户内的所有金额都归职工所有。公积金的缴存年度是从每一年的建党节当天开始,直到下一年度的6月30日。职工和企业缴纳公积金可以通过银行汇款、自动扣款、现金缴纳等方式。

公积金买首套房和二套房的区别是什么?

1、首付款比例不同: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以下的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为改善居住条件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

2、贷款利率不同:购买首套自住房的,贷款利率为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购买改善型第二套住房的,贷款利率上浮至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

3、贷款额度不同:购买首套自住房,个人、家庭在使用公积金贷款的时候规定的最高额度都高于二套房。

4、贷款难度不同:一般来说,在购买首套房申请贷款时,只要征信、收入等方面没问题,申请的通过率还是挺高的,但是对于二套房而言,贷款的难度要比首套房贷款的难度大很多。

组合贷和公积金贷款的区别

1、贷款利率区别

纯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依照现行标准公积金贷款利率实行;而组合贷款中,商业服务贷款一部分依照商业服务贷款利率实行,公积金贷款一部分依照公积金贷款利率实行。纯公积金贷款信用额度不足可是利率低,纯商业服务贷款信用额度充足,组合贷款是最合适的的方法。

2、下款速率区别

公积金贷款与组合贷款的下款速率,实际上沒有很大的差别,二者类似都会两到三个月上下。

3、房贷首付比例区别

现阶段大部分大城市已将首套公积金贷款房贷首付比例降至二成;而组合贷款的房贷首付比例为三成。

4、贷款规定区别

公积金贷款规定全国各地略微差别,但有一条基本一致;而申请办理组合贷款的顾客,需要另外考虑公积金贷款与商业服务贷款规定。

关键词: 组合贷和的优势 公积金缴费基数政府规定 公积金基数 公积金买首套房 公积金买二套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