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 >

公积金断交有哪些影响?什么是住房公积金互认互贷?

2022-12-05 16:49:10 来源:聊房网综合

公司延迟给员工缴公积金有哪些影响?

企业缓交公积金,对职工没有什么影响。当企业遇到经济问题时,是可以为职工缓缴公积金的,并且在缓缴期间缴存的时间依旧会连续计算。缓缴公积金对职工提取公积金和贷款申请都没有任何影响,而且在公积金缓缴期间,职工依旧可以申请贷款。

正常情况下,每月初,企业将公积金企业负担部分,汇同职工负担部分,合计交入职工公积金个人账户。这部分钱,就如同给职工每月开工资一样,只是将钱打进了职工的另一个银行卡(公积金个人账户)。

本次疫情影响下,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出通知,延缓企业交纳公积金,目的是为解决企业现金流困难的一项惠企政策。也就是说缓交期间,职工的公积金账户只长了一个数字,没有实打实打进钱去。延缓缴纳公积金,对于职工的权益没有任何影响。通知规定:职工可以继续办理公积金贷款、提取公积金等,不受疫情和企业缓交资金的影响。

公积金断交有哪些影响?

1、住房公积金已经断交,账户是不会被取消的,只是如果不是持续的交,那么你买房子的时候,不能够用来贷款,只能提取账户里面钱来用。只有持续的交,(上海是6个月),才能够用来贷款。

2、住房公积金已经断交,账户其实是能转的,转移到你现在工作的城市。但是要买的话,要根据你工作的城市的政策来定。

3、住房公积金已经断交,如果想要注销,那么先要重新的设定你住房公积金的卡,建议到银行去问一下比较好。

4、住房公积金已经断交,公司可能已经给你购买过类似保险的东西,可能每个月都会有几十块钱可以用来买常规药,当然,如果你不在这家公司工作了,可能也就不会再往这里面打钱了。不过一般的不会和医保有关,如果真的是有关的,那么也需要更改医保账户之后再取消,还是建议到银行来问一下,他们应该会有相关记录。

什么是住房公积金互认互贷?

住房公积金的互认互贷,是指在一个城市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当迁移至工作地或新的户口地的时候,其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也会分毫不差地跟随到其工作地或新的户口地,缴存的年限、金额可以累计使用。做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实现“缴存时间不中断、缴存金额一并算”。同时原城市缴存的公积金可用于新城市的购房,有购房需求市民,可在已建立公积金合作的城市实现公积金贷款互认互贷,即缴存互认、贷款互贷。

河南省住房公积金互认互贷有什么好处?

1、跨城异地贷款便利化

过去,职工离职尤其是迁徙后想提取公积金,程序繁琐、严苛。如今,公积金在一个城市群或有合作关系的省市之间“漫游”,意味着门槛将降低、壁垒被打破,意味着跨省跨市异地贷款和支取的便利化,意味着越来越多劳动者能够平等享受这一红利,能够自由支配。公积金“漫游”属应需而动,将为保障住有所居发挥更大作用。

2、促进区域协同发展

顺应了人才等要素的有序自由流动需求,促进了房地产等行业的资源高效配置和市场深度融合。实现城市群各城市之间的协同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实现了便民利民,有利于促进城市间的人才流动和区域一体化发展。可以说,异地之间的公积金合作,特别是互认互贷,对于实现城市群各城市之间的协同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3、释放消费和内需潜力

释放消费和内需潜力,在一个城市群或者有合作关系的省市之间,在外地工作的人想要在户籍所在地买房,可以将在外地缴存的公积金用于本地购房。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已迈入了深水区。与时俱进、回应需求,不断提高其使用率,这种改革与楼市调控的根本方向具有一致性。加快实现更大范围、更便捷的“漫游”,才能提高公积金制度的含金量,助力释放消费潜力,为构建强大的内需市场助力。

关键词: 河南省公积金互认互贷 公积金断交 延迟给员工缴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互认互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