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 >

买房交易中常见纠纷有哪些?容积率对居住的影响?

2023-03-15 15:09:24 来源:国际财经网

合同纠纷的解决方法有哪些?

1、和解:和解是由争议各方根据合同约定的违约责任和各方实际情况,自行协商而不需通过司法程序解决纠纷的方式。它是纠纷常见的解决方式。但由于和解协议缺乏的法律约束力,有些人可能会出尔反尔,使和解结果成为一纸空文,延误了纠纷的有效解决。

2、调解:调解是由争议各方选择信任的第三方居中,就合同争议进行调解处理。调解通常是以各方互谅互让为原则进行。此方法解决纠纷的可能性较和解大一些,但由于调解协议与和解协议一样不具有强制性效力,也使得纠纷的解决难尽人意。

3、仲裁:这是指争议各方根据合同中的仲裁条款或者纠纷发生以后达成的仲裁协议,将争议提交法定的仲裁机构,由仲裁机构依据仲裁规则居间进行居中调解,依法做出裁定的方式。当事人不愿和解、调解或者和解、调解不成的,可以根据仲裁协议向仲裁机构申请仲裁。并可根据生效的仲裁协议申请强制执行。

买房交易中常见纠纷有哪些?

1、交付房屋纠纷。交房是非常普遍的现象,造成交房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既有开发商本身怠于履行的因素,也有行政主管机关强制变更规划、采用新型配套设施等开发商不能控制的原因。不管什么原因,只要不构成不可抗力,卖方就应当承担违约责任。

2、权属证书缺失引发的纠纷。买房人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取得房产证的原因比较复杂,如开发商土地使用手续不合法,开发商未支付全部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开发商违章建房等。在此种情况下,买房人可以要求解除合同,并向出卖人主张违约责任等。

容积率对居住的影响

容积率是指一个小区的总建筑面积与用地面积的比率。对于开发商来说,容积率决定地价成本在房屋中占的比例,而对于住户来说,容积率直接影响到居住的舒适度。

一般来说,一个良好的居住小区,高层住宅容积率应不超过5,多层住宅应不超过2,绿地率应不低于30%。但由于受土地成本的限制,并不是所有项目都能做得到。

绿化率对居住的影响

绿化率是指项目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的绿化面积与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之比。但绿化率只是开发商宣传楼盘绿化时用的概念,并没有法律和法规依据。

一般来说,当小区绿化率越高,人们的居住环境就会更加舒适健康。通常而言绿化率越高,建筑面积越低,开发商可回收的资金就会越少,而住户的舒适度则会越高。

在通常情况下,新建居住区内绿化率不得低于30%,旧区改造不低于25%,大于50%则可称作花园。另外,达到40%左右的才能保证居住的舒适度。

关键词: 买房交易 绿化率对居住影响 合同纠纷的解决方法 容积率对居住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