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 >

绿化率对居住有什么影响?容积率什么意思?

2023-03-07 10:06:48 来源:三秦科技网

什么是绿化率?

绿化率指的就是项目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的绿化面积与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之比。但是绿化率这个说词不能说是非常的准确,这个只是开发商宣传楼盘绿化时用的概念,并没有法律和法规依据。

国家有明确规定的其实上是绿地率,而绿地率指的是小区用地范围内各类绿地的总和与小区用地的比率,主要包括公共绿地、宅旁绿地、配套公建所属绿地和道路绿地等,其计算要比绿化率严格很多。

绿化率对居住有什么影响?

通常情况下开发商会告诉购房者绿化率的大小,但是你可以向开发商追问具体的绿地率的大小,得到的结果会更准确。

一般来说,新建居住区内绿化率是不能低于百分之三十的,旧区改造不低于百分之二十五,大于百分之五十的可以称之为花园,达到百分之四十才能保证舒适度。通常而言绿化率越高,建筑面积越低,那么用户的舒适度也就更高,居住环境优美,空气清新。

容积率什么意思?

所谓容积率,是指一个小区的地上总建筑面积与用地面积的比率。对于开发商来说,容积率决定地价成本在房屋中占的比例,容积越大,土地利用程度越高。而对于住户来说,容积率则直接涉及到居住的舒适度。一个良好的居住小区,高层住宅容积率不应超过4。

绿化率什么意思?

所谓绿化率,是指项目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的绿化面积与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之比。但是绿化率这个用词并不是特别的准确,这个只是开发商宣传楼盘绿化时用的概念,并没有法律和法规依据。国家有明确规定的其实上是绿地率,而绿地率指的是小区用地范围内各类绿地的总和与小区用地的比率,主要包括公共绿地、宅旁绿地、配套公建所属绿地和道路绿地等,其计算要比绿化率严格很多。

关键词: 绿化率对居住影响 绿化率什么意思 容积率什么意思 什么是绿化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