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 >

哪些情况下购房定金可以退?容积率2.2和3.0哪个好?

2022-11-22 15:51:05 来源:聊房网综合

购房定金能退吗?

根据《商品房买卖合同司法解释》第4条规定:“因不可归责于当事人双方的事由,导致商品房买卖合同未能订立的,出卖人应当要把定金返还买受人。”由此可见,能否要回定金,关键在于对“不可归责于当事人双方的事由”的理解适用。

哪些情况下购房定金可以退?

1、就合同主要条款未达成一致意见。如果认购协议对商品房的面积、价格、朝向等主要条款里没有明确约定,且后来开发商与购房人又未能就这些主要条款等协商一致,从而未能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的,开发商应当将定金返还给购房人。因为《商品房买卖合同》之所以没能签订,是由于双方未能就合同的主要条款达成一致意见,并不是购房人单方违约而造成。

2、对于补充协议未协商一致。当事人双方签订补充协议的,如果双方在诚信、平等的原则下继续进行了磋商,只是基于各自利益的考虑,就无法补充协议达成一致表示的意思,导致购房合同不能订立,则属于不可归责于双方的原因,购房者有权力要求开发商返还定金。通过增加补充协议这样就可以达到退回定金的目的,这种方法也是可以的,但是要记住在协议中不能达成一致意见的条款应是符合实际并且重要的。

3、因政策原因导致购房者不符合贷款、购房条件的。属于不可归责于当事人双方的事由,购房者有权要求开发商企业将收取的定金返还。如果你也碰到这种情况,仔细地想一想,你是否存在符合笔者所提的几种情形,尽量要回定金,降低自己的损失。

容积率2.2和3.0哪个好?

一般来说,不同的房产类型,容积率也会存在一定的差别,根据《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6层以下的住宅容积率一般为0.8至1.2、7层至11层的住宅一般是1.5至2.0,12层至18层的住宅容积率一般为1.8至2.5,而19层以上的住宅一般容积率为2.4至4.5。需要注意的是住宅小区容积率小于1.0的,为面积大于144㎡的非普通住宅;高层住宅容积率应不超过4,多层住宅应不超过1.5。相同层数的住宅,容积率越高的小区对于居住者来说,舒适度也就越低,反之舒适度越高,因此,容积率2.2比3.0更好。

容积率对生活的影响有哪些?

1、人口密度

容积率的高低会影响小区的人口密度,如果小区内人口太多的话,那么小区内的健身场所、儿童活动区域、娱乐中心以及楼宇内的电梯、消防通道形成比较大的压力。

2、安防问题

容积率太高的住宅居住的密度也就越大,在小区内出入的人口也就越多,那么管理起来会非常不便,外来人员混入其中的难度也会相应地降低很多,因此就会存在一定的安防问题。高容积率的住宅安防系统一定要跟上,不仅要加大监控设备的密度,而且也需要更多的巡逻人员来保证住户的安全。

3、内部规划问题

容积率的高低会影响小区内部的规划问题,如果小区容积率过高的话,那么小区内的楼层也会比较高、绿地的比例也会相应的减少,从而影响居住区内的生活环境与品质。楼间距过近、小区内道路狭窄、停车位置不足也是高容积率小区经常遇到的问题。

4、舒适度高

相对于高容积率的小区来说,容积率比较低的小区居住起来更加舒适,在面积相同的情况下,建筑物的建筑面积比较小,实际居住的人口也少,有更多的绿地和相对较大的楼间距,居住的舒适度会大大提高。

5、房屋价格

小区容积率的高低还会影响房屋的价格,一般来说,容积率低的房子,价格比较贵。别墅的容积率比普通小区的容积率低出不少,因此,别墅的价格也是昂贵的。由于地价比较贵,开发商通过多盖一些房子,多出售一些房子,才能赚到更多的钱。

6、容积率低于1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

容积率低于1的房屋通常不是普通住宅,那么购房者购买这样的房屋,首付比例会比一般的普通住宅要高。同时,非普通住宅不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

关键词: 容积率的影响 购房定金怎么退 退购房定金的技巧 容积率高低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