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 >

非夫妻关系共同买房要注意什么?房贷和房产证一定要写同一个人的名吗?

2023-06-06 09:44:22 来源:全球经济网

不是夫妻可以共同买房吗?

不是夫妻也可以共同买房,该房产属于购房人的共同房产。同时,需要鉴于双方还没有夫妻关系,明确各自在这房子上权益份额占多少是很有必要的。如果需要在房产证上写双方姓名,建议到公证书做一个简单的公证。

共同购房,不外乎两种情况,即共同共有和按份共有。共同共有,基于了当事人的共同关系而发生;共同关系,产生于婚姻家庭领域及具有一定亲属关系的公民之间。

非夫妻关系共同买房要注意什么?

1、两个年轻人买房时,可能因为积蓄不足需要向父母借助。这种情况下,买房时如已在房产证上同时写明两个人的名字,还要再另外签署一份协议。

2、未婚情侣贷款买房,可以申请办理婚前财产公证或者共同签署一份协议,一旦发生纠纷,彼此能够及时找出证据来证明,也好避免日后房产纠纷带来更大的麻烦。

3、主贷人、次贷人的选择要合理:不少的夫妻在进行购房的时候也是通过贷款去进行购买的,所以夫妻双方一定要把主贷人和次贷人确定好。因为我国信贷政策会有变化,那么确定主贷人和次贷人的时候应该结合实际情况,不是简单的根据收入高低来制定。一般在确定主贷款人时,都是选择的夫妻间收入较高较稳定的一方作为主贷人,但是同时注意年龄的限制,否则会影响到贷款期限。

4、提前定好房产份额:在夫妻双方共同购买房屋的时候一定会涉及到各自所占多少房产份额的问题,所以为了避免日后的纠纷,夫妻在买房前应该提前确定好房产分配的份额,这样就算是日后婚姻出现什么问题,大家也可以按照约定好的房产份额进行分割。

房贷和房产证一定要写同一个人的名吗?

房贷的借款人的确要和房产证上的名字一样,因为只有房屋产权人才能去申请房屋抵押贷款。当然,房产证上也可以添加其他人的名字。但还需要注意,在婚后买的房子,即使房产证上只有一方的名字,也属于夫妻双方的共同财产。而婚姻存续期间办理的房贷,自然也属于夫妻共同债务,即使之后离婚了,也需要共同还款。不过双方可以进行协商,财产分配后,让分配到房屋的其中一方还款,另一方就不再还款。

还有,父母要给未成年子女买房的话,必须全款购买,无法贷款买。成年子女若是想用父母的公积金来贷款买房,那也要将父母名字也放在房产证里,共同去申请。当然,客户在办下房贷后,等房贷还完,进行了解押,之后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就没关系了,客户可以过户到任意一个人名下。

房产证与户主名字不一房子归谁?

属于房产证所有人。房产证上的名字与户主的名字可以不一致,二者没有必要的关联,两者的名字不同是没有影响的。房产证购房者通过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权,可依法对所购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的证件。即《房屋所有权证》,是国家依法保护房屋所有权的合法凭证。房屋所有者凭证管理和使用自己的房屋。

法律依据:《城市房屋权属登记管理办法》规定:“房屋权属证书是权利人依法拥有房屋合法权利并对房屋行使占有、使用、受益和处分的唯一合法凭证。依法登记的房屋权利受国家法律的保护。”

关键词: 非夫妻关系共同买房 房产证与户主名字 夫妻可以共同买房 房贷和房产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