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 >

买了期房可以转现房吗?期房转现房有哪些手续?

2023-03-24 10:25:38 来源:三秦科技网

期房停工可以申请退房吗?

要看是否符合退房条件,如在购房合同中已约定退房事宜,可依协议行事,也可对照相关规定申请退房。若有以下情形之一,购房者也可要求退房:1、延迟交房;2、规划变更;3、房屋质量不合格;4、房屋面积误差超出3%;5、开发商把房子作抵押。因房屋买卖违约而产生的退房问题,如果买卖合同有约定的,按照约定来处理。如果没有约定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来解决相关问题。

买了期房可以转现房吗?

可以。期房可以转现房,期房转现房指的是换房子,由之前所购买的期房退房,然后更换成购买现房。期房转现房一般需要两年的时间,其转让的方式有很多种,最常使用的是预售合同权益转让,除此之外,还有定购单转让、期房的进退户、延长交易期限等。其次,期房转现房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查看合同,然后再签订,避免以后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期房转现房有哪些手续?

1、购房者需提供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2、开发商需提供房屋所有权证,商品房交接书,商品房买卖合同,商品房销售发票联。

3、银行需提供产权交易登记表,抵押备案证明,抵押变更情况说明,土地登记申请表,土地等级委托书。

期房、准现房、现房的区别是什么?

现房是指购房者买房时已达到入住标准,并且开发商拿到了大产证。购房者入住后,开发商可以为其办理房屋产权证。

期房是指还在建的、未完成建设的、不能交付使用的房子且开发商只有未售许可证,还没有拿到大产证。

准现房是指房屋已建好大体轮廓,楼房马上封顶,能一目了然看清房型、楼间距等重要因素的房子,但开发商还没有拿到大产证,从这一点来说,准现房在性质上属于期房。

关键词: 期房可以转现房 期房准现房现房的区别 期房停工 期房转现房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