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 >

容积率3.0和4.0哪个好?什么是容积率?

2023-03-01 09:03:22 来源:国际财经网

容积率的计算公式?

所谓容积率指项目用地范围内总建筑面积与项目总用地面积的比值。是一个小区的总建筑面积与用地面积的比率。对于发展商来说,容积率决定地价成本在房屋中占的比例,而对于住户来说,容积率直接涉及到居住的舒适度。换句话说,容积率越高,开发商赚的钱更多;容积率越低,住户的居住舒适度越高。

容积率的计算公式是:容积率=小区的地上总建筑面积/小区总用地面积

容积率3.0和4.0哪个好?

一般情况下,6层以下的住宅容积率一般为0.8至1.2,7层至11层的住宅一般是1.5至2.0,12层至18层的住宅容积率一般为1.8至2.5,而19层以上的住宅一般容积率为2.4至4.5。需要注意的是住宅小区容积率小于1.0的,为面积大于144㎡的非普通住宅;高层住宅容积率应不超过4,多层住宅应不超过1.5。

通过上面对容积率的了解,我们可以看出,容积率越高,居民的舒适度越低,反之则舒适度越高的原理,相同层数的住宅,容积率越低越好。所以,如果住宅的层数相同的话,容积率3.0比4.0好。

什么是容积率?

容积率又可以称为建筑面积毛密度,是指地上总建筑面积与用地面积的比率。相对不同的主体,容积率有不同的意义,对于开发商来说,容积率决定地价成本在房屋中占的比例,而对于户主来说,容积率直接涉及到居住的舒适度。

容积率到底大好还是小好?

一个良好的居住小区,高层住宅容积率应不超过5,多层住宅应不超过3,绿地率应不低于30%。但由于受土地成本的限制,并不是所有项目都能做得到。人口众多的地区往往建筑容积率较高。容积率越高表示土地的利用率也就越高,相对的对周边的城市基础设施的压力也越大。值得注意的是,容积率越低,居民的舒适度越高,反之则舒适度越低。

关键词: 容积率3.0 容积率4.0 容积率大好还是小好 容积率计算公式 什么是容积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