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 >

容积率对生活有哪些影响? 绿化率对生活的影响有哪些?

2023-01-04 15:42:25 来源:聊房网

容积率对生活有哪些影响?

容积率比较高的住宅意味着小区内房子建得多,而高容积率的住宅必定会带来高密度的居住人口。这样一来,就会导致小区中业主的生活舒适度下降。另外,高密度的居住人口还会对小区内的健身场所、儿童活动区域、娱乐中心以及楼宇内的电梯、消防通道形成比较大的压力。频繁的使用会加剧这些设施的老化,因此在购买高密度小区时应该对此提出更高的要求。

由于居住密度大,因此出入的人会较多,外来人员混入其中的机率也会相应地提高,这就对高容积率住宅的安防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就是说,高容积率的住宅安防系统一定要跟上,不仅要加大监控设备的密度,而且也需要更多的巡逻人员来保证住户的安全。

容积率如何计算?

1、在城市规划区的某一宗地内,容积率是房屋的总建筑面积与宗地面积的比值,容积率的大小反映了土地利用强度及其利用效益的高低,也反映了地价水平的差异。

2、容积率=地上总建筑面积÷可建设用地面积,一般用小数表示。当建筑物超过8米,在计算容积率时该层建筑面积加倍计算。

3、毛容积率=住宅建筑总面积/规划用地面积;

4、住宅面积毛容积率=住宅建筑总面积/规划建设用地;

5、综合容积率=计算容积率建筑总面积/规划建设用地;

6、工业上,容积率=(厂区建筑面积+构筑物面积)÷厂区占地面积;

7、计算容积率建筑总面积=住宅建筑面积+配套公建面积;

8、不计算容积率建筑总面积=地下建筑面积(不包括商业用途)+架空建筑面积;

绿化率和绿地率是什么意思?

绿化率其实也可以叫做绿化覆盖率,绿化率主要是开发商的标准,在开发商的宣传资料中使用频率高。绿化覆盖率主要就是指项目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的绿化面积与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之比。绿化面积有很多,公共绿地,宅旁绿地,配套公建所属绿地和道路绿地等等都可以算为绿化面积。此外,公共绿地内占地面积不大于1%的水池、雕塑、亭榭等建筑物也可以算作是绿化面积。

绿地率是指小区用地范围内各种不同类型的绿地面积的总和与小区的居住用地面积的比率,主要包括公共绿地、宅旁绿地、配套公建所属绿地和道路绿地等。这里与绿化覆盖率有一个很明显的区别就是:小区绿化面积距建筑外墙1.5米和道路边线1米以外的用地,才能够被称为是绿化用地。其计算公式为绿地率=绿地面积/土地面积。

绿化率对生活的影响有哪些?

购房者经常会看到许多精美的楼书上展示楼盘的景观园林示范区,宣传文字上也会大力宣传绿化率的分量。这是因为绿化率对业主的居住生活影响不小。

如果一个小区绿化率高的话,首先视觉上能丰富景观,消除疲劳,一回家就能见到满目的绿色与清新,人的心情都会变好。同时也能增加居民的交往空间和活动场所,闲暇之余散步、乘凉休息、打牌下棋,跟邻里之间的交往互动也会更密切,增进邻里感情。

城市中人口不断增多,车也是越来越多,这就导致空气中二氧化碳含量不断增加,而绿色植物可以通过光合作用,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并放出氧气,让长期处于城市污染之下的人能享受片刻绿色健康的生活。

关键词: 容积率如何计算 绿化率对生活的影响 绿化率什么意思 绿地率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