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 >

买房贷款应该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买房贷款为何要尽量多贷?

2022-11-24 16:28:29 来源:聊房网综合

全款买房和贷款买房哪个划算?

全款买房

虽然会让你一下子支出很多钱,甚至可能是你的大半生积蓄,但是比起贷款买房来说,它可以省去各种手续费和银行利息等其它支出,总体计算下来,它的支出要比贷款买房少,相对更加划算。

既然是全款买房,那就意味着不需要向银行贷款,这样的话,在日后的生活中你就不用承受贷款压力,不需要每日计算着每一笔生活支出,生怕当月还不起贷款,完全可以从容的安排以后的金融计划。

全款买房要求购房者必须一下子拿出全部的购房款,可能是几十万甚至上百万,这并不是普通家庭可以做到的,大多人的家庭为了能够凑齐这笔钱,在前期都需要承受很大的压力,十分辛苦。

购房者选择一次性付款会加大购房风险,因为房产交易是需要一段时间的,但在这段时间里充满了未知的变数,一旦发生意外,交付了全款的购房者就有可能全部打了水漂。还有的因为没有银行的参与,考察所购房产的建筑质量完全依靠购房者自己,一旦购房者对这方面不够了解,容易买到易贬值的房子。

贷款买房

的另一大麻烦是手续繁琐,购房者必须要符合贷款买房的条件,而且还要准备好齐全的资料,按照流程一步步办理。有的时候可能会因为一份文件浪费很多天,整个过程十分漫长且复杂。

在贷款未还清的情况下,想要卖掉房子是比较麻烦的。只能办理转按揭,或者想办法还清贷款解除抵押,这两种办法操作起来都比较困难。

买房贷款应该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①年龄、身份

年满18年周岁的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承担完全民事责任能力的自然人,具有城镇居民常住户口或合法有效的居住身份证明;

②首付款

交齐首期购房款;

③收入

有稳定的收入和还款付息的能力;

④具有足够的自有资金

申请贷款时,购房者有不低于购房价款20%的自有资金;

⑤抵押物

借款人同意以所购房屋及其权益作为抵押物;

⑥产权明晰

所购二手房的产权明晰,符合政府规定的可进入房地产市场流通的条件;

⑦公告

所购的房屋不在拆迁公告范围内;

⑧其他

贷款银行要求的其他条件。

买房贷款为何要尽量多贷?

①、未来的钱比现在的钱贬值

钱一直在贬值,贷款买房就是提前透支未来的成果来享受现在的生活,未来也许挣得比现在更多。此外,现在每年的通货膨胀率为10%左右,若扣除4%左右的房贷利率,贷款买房很划算。

②、货币杠杆放大家庭财富

专家说“中国经济长期处于上升通道,财富的增长与泡沫化是共生现象。”

对普通人来说,靠每月固定的微薄收入是远远比不上通货膨胀的,辛辛苦苦挣得钱一直在被侵蚀。而贷款买房意味着负债,负债是具有杠杆效应的,可以使普通人拥有更多财富。

注意:

家庭资产负债率不要超过50%,每月还贷数额不要超过每月收入的30%为宜。

③、留有余地

现在多数家庭都是工薪家庭,每个月收入较为固定,如果把积蓄全拿去买房,那么万一遇到急事就会很心慌,毕竟手中握有现金比没有钱踏实得多。如果可以的话,还可以用闲置的资金进行其它的投资,从而获取其它。

夫妻买房一方征信有问题怎么办

1、近期发生的征信问题

如果夫妻一方是在办理贷款的近期才出现的征信问题,那么这边是建议大家尽快去把欠款给偿还了,同时与违约的银行或者其它金融机构协商,询问银行是否可以在还清违约金额后,撤掉信用违约记录。

2、以前的征信问题

如果个人的征信问题是很久之前就产生的,那么大家可以去查询一下看之前的违约时间是在什么时候,如果大家的违约次数不多,并且违约的时间已经是很多年前了,那么一般来说,一个人的诚信记录只保留五年,五年以后会自动消除,当然前提是已经偿还违约金额,如果没有偿还可能会被起诉并进入老赖名单,那样的话你的信用状况会更糟糕。所以购房者可以查询一下,如果违约时间快到五年了,可以再等到五年自动消除后再贷款。

3、找亲戚朋友借款

如果夫妻买房的时候,一方的征信问题已经影响到贷款了,那么购房者这个时候就可以找双方的亲戚朋友帮忙借一些去买房,但是如果所差金额太大的话,那么就需要多找几个亲戚朋友借钱了。

关键词: 夫妻买房征信有问题 买房贷款满足条件 全款买房和贷款买房 买房贷款尽量多贷吗